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党建要闻 > 党建新闻 > 麟游要闻 > 正文

中共麟游县委十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麟游融媒体中心  浏览: 2022-02-22 发布人:

19746

2月21日,中共麟游县委十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全县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麟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麟游县委书记李武发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武发指出,2021年是麟游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具挑战、极其重要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形成了党心凝聚民心、民心紧贴党心的生动局面。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胜利召开县第十八次党代会,提出“五县”建设任务和奋力挺进陕西“十强县”战略目标,形成麟游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面对70年不遇的汛情、省内多点疫情和经济下行、要素制约重重考验,我们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以干克难,持续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业技改组合拳,保增长、促改革、惠民生互促共进,“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后评估”顺利通过为标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平稳过渡、有效衔接。以旬凤高速全线通车为标志,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有效破解,我县逐步融入“宝鸡一小时、西安两小时”经济圈,全面进入“高速路时代”。以获得10项“国字号”“省字头”荣誉称号和全市大项目奖、大项目特别奖为标志,全年工作成效明显,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持续巩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李武发要求,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思想,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紧盯“国之大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锻造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干部队伍,以政治建设统领全县各项工作,以管党治党新成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武发强调,要以干克难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稳中求进总基调贯穿始终,抓项目建设、抓工业增长、抓招商引资,确保全县经济社会稳步推进。要以乡村振兴统揽全局,守住返贫底线,在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中善于先试先行,实现富民增收、建设美丽乡村,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积极承接“高速路时代”,把全县作为一个整体景区,突出全景化全域打造、全角度精准营销、全要素提升服务,激发全域旅游新活力,提升麟游旅游的美誉度和知名度。要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打好“三大保卫战”、坚持绿色发展、落实“双碳”目标,坚决守好生态环境底线。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看得见”的实事入手,从“急难愁盼”的小事入手,从“最基本”的社会环境入手,始终将改善和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李武发强调,要以务实举措保障高质量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适应新常态、快节奏,用好“谋定而后动”、“直奔一线去”、“善于抓调度”、“高效率推进”、“虎虎生风干”、“经得起询问”、“灵活会运作”、“做精细文章”、“两个不允许”、拒绝找借口”十种方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以务实的举措奋力谱写麟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长郑文娟总结全县2021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


麟游县委副书记、县长郑文娟在安排部署全县2022年经济工作时指出,2022年全县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市委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积极承接“高速路时代”,大力实施“158”战略,做大做强新型能源工业、特色种养殖业两大首位产业,建设工业强县、农业大县、文旅名县、生态富县、基层治理示范县,奋力挺进陕西“十强县”,谱写麟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郑文娟指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增速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地方财政收入增长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万元GDP能耗下降2%。

郑文娟要求,全县上下要抢抓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机遇,深入实施“1+5”工程,强化防返贫监测和后续帮扶,推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加快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以乡村振兴为主线,奋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要聚焦“工业强县”,提升园区承载能力、狠抓招商引资、大力释放优质产能,以转型升级为抓手,持续壮大工业产业集群;要围绕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促进景区提档升级,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扩大对外影响力,以全域旅游为引领,着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郑文娟要求,要以创建省级县城建设示范县为目标,不断提升县城品质和保障能力,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持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县城整体环境、加强精细化管理,以宜居宜业为方向,切实提升城乡建管水平;要以创建国家“两山”实践创新基地为抓手,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生态环境执法监管,以生态富县为目标,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底线,筑牢生态屏障。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全力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社会保障水平,以改善民生为根本,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郑文娟强调,2022年是任务繁重、充满挑战的一年,全县上下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魄,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理念,扎实开展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年行动。要深化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三年行动,全力促进项目快落地、快建设。要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抓好各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坚持实干为先、以干克难,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形成比拼争先、大干快上的干事热潮,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机遇,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乘势而上,以踔厉奋发的使命感狠抓落实,为谱写麟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麟游县委副书记魏莉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的通报》。

麟游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磊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2021年度重点项目建设等九项重点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

麟游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飞就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情况作了说明。

大会对获得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招商引资大项目奖单位、招商引资先进单位、重点项目建设先进单位、项目谋划先进单位、2021年度争取资金特别贡献奖单位、争取资金先进单位、总部企业引进先进单位、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单位、纳税先进企业进行了表彰奖励。

麟游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力,县政协主席闫秉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红兵,县委常委、副县长滕坤,县委常委、副县长尹少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上官青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妙云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麟游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监委委员,不是县委委员的县级领导干部,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县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参加会议。县级党员离退休干部和部分企业党员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