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党建要闻 > 党建新闻 > 麟游要闻 > 正文

麟游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浏览: 2022-03-31 发布人:

3月31日,麟游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紧密结合县委常委班子和常委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进一步增强县委常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麟游县委书记李武发主持会议并讲话。

宝鸡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县区第二指导组副组长、市社科联主席田晶,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县区第二指导组成员、市委宣传部办公室副主任徐维刚出席指导会议,麟游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班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

会上,李武发代表麟游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目的。

宝鸡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县区第二指导组副组长、市社科联主席田晶进行点评,她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突出,对照检查深刻,整改措施务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促进工作的目的。在后期的整改工作中,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李武发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始终坚定政治信仰,永葆政治本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补足精神之钙,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行动指南,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要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强化使命担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狠抓项目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常态化办好为民实事,持续做好“六稳”“六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武发要求,要抓紧抓实问题整改,认真查漏补缺,抓好个人问题整改的同时,主动认领整改任务,牵头抓好分工事项的整改落实,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把常委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进一步开创全县工作新局面。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时刻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以麟游发展大局为重,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麟游县政协主席闫秉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强列席会议并对常委班子对照检查进行了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