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党建要闻 > 党建新闻 > 麟游要闻 > 正文

麟游县学习传达贯彻中国共产党宝鸡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来源:  浏览: 2022-04-11 发布人:

4月10 日,麟游县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学习传达贯彻宝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麟游县政府县长郑文娟参加会议并讲话。

郑文娟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市奋进“十四五”,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推动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在麟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丰富宣传宣讲形式,统筹做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加强理论研究阐释,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结合实际学,把贯彻落实市党代会部署与推动麟游高质量发展贯通起来,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党代会精神理论的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

郑文娟强调,要全面对标,准确把握坐标定位,守牢防返贫底线,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加强乡村建设,在乡村振兴上迈出新步伐;要推进煤炭绿色发展,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全力培育规上企业,在能源工业上再上新台阶;要加强景区景点建设,加快补齐商贸服务短板,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在文化旅游上实现新突破;要加快城东片区改造,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加快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在城镇建设上展现新气象;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力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常态化、高质量为群众办实事,在民生保障上取得新成效。

郑文娟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意识,形成政治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持之以恒转作风,增强“八种本领”,提高“七种能力”,用扎扎实实的作风建设,换取实实在在的高质量发展。要清正廉洁守底线,坚持全面从严主基调不放松,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关于当前重点工作,郑文娟要求,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外防输入”,加强重点人群排查管控,持续补短板提能力,全力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补短板提能力,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要毫不松懈守牢安全底线,加强火源管控,秸秆禁烧管控,加大巡查巡逻频次,强化应急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和火灾报告制度。要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盯紧目标任务,以项目建设为总抓手,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切实抓好落实,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协调服务和环境保障工作,以勇往直前的意志和胆略,凝心聚力、以干克难,加快“五县”建设,奋力谱写麟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麟游县委副书记魏莉传达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麟游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飞主持会议。

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或镇长、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