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党建要闻 > 党建新闻 > 麟游要闻 > 正文

我县举行2022年二季度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

 来源:县政府网站  浏览: 2022-05-17 发布人:

5月16日,我县举行2022年二季度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当天共签约项目12个,引资额53.2亿元。副市长、县委书记李武发参加签约仪式并致辞。县长郑文娟主持签约仪式。

李武发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麟游县牢牢把握“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致力后发赶超,培植后发优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抓产业、扩投资、稳增长、惠民生,深入推进麟北煤田开发,持续优化产业结构,着力突破基础设施瓶颈,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优异成绩。他强调,麟游县将全面贯彻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提供“一站式”服务,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自觉当好“店小二”,在优化服务上见真章,真心实意营造一流发展环境。他希望签约企业加快协议落地实施,力争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为推动麟游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李武发、李力、魏莉、彭磊、李忠平、朱鹏飞、冯广平的共同见证下,麟游县工信局、文旅局、两亭工业园区管委会、崔木镇、招商局、人大办分别签署了城东片区提升改造项目协议、麟游县南坊康养旅居综合体项目协议、郭家河铁路集装箱装车站建设项目协议、北王商贸综合体项目协议、光电玻璃科技产业项目协议、矿山机电设备再制造综合利用项目协议。此次共签约12个项目,其中产业化项目11个,总投资48.7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个,总投资4.5亿元。项目的落地将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1200余个,预计实现税收3.7亿元,将对我县调整产业结构、优化基础设施供给、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近年来,麟游县始终将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破解发展瓶颈,优化营商环境,城市吸引力、承载力、竞争力不断提升。特别是旬凤高速、良舍至两亭快速干道的建成通车,麟法高速的加快建设,让麟游实现了“半小时出山、一小时进市、两小时到省城”的目标。长益庙、崔木水库等7座水库建成投用,普化水库、冯家山水库向两亭工业园区引水工程进展顺利,水资源制约得到了有效解决。

同时,麟游县在招商引资中实行订单式培训,满足企业个性化用工需求,为全县各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设立就业服务专员,保障企业用工。持续开展“三包一解一优”行动,企业开办从3天压减到1小时,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1.7亿元,尊商爱商、亲商敬商、助商护商的营商环境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