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党建要闻 > 党建新闻 > 媒体眼中的麟游党建 > 正文

麟游:“四学”掀起十九大精神学习新高潮

 来源:陕西党建网  浏览: 2017-11-28 发布人: 麟游党建

麟游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全县实际,以“配发资料学、全面宣讲学、开班培训学、督导检查学”为抓手, 在全县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新高潮。    配发资料学。县委组织部及时为全县300多个党支部配发了《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读本。以党支部为单位,联系工作实际,通过领导带头学、支部集中学、结合实际学等形式组织开展大学习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研究制定学习计划,细化学习步骤,有条不紊地将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到位,确保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有广度、有深度、见实效。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累计开展集中学习422场次,撰写心得体会3011篇。

全面宣讲学。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县开展了县级领导带头讲,镇、部门领导基层讲、理论骨干通俗讲、党员干部普遍讲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特别是组建了老干部宣讲队、先进模范宣讲队、优秀青年代表宣讲队、百姓名嘴宣讲队等特色宣讲队,深入基层单位、田间地头、扎实开展面对面、点对点、寓教于乐的宣讲活动,推动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进机关、进农村、进学校、进医院、进社区、进企业,实现宣讲全覆盖,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基层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受到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热烈欢迎。截至目前,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及各特色宣讲队共开展宣讲活动49场次。

开班培训学。为进一步加深广大党员干部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全面准确领会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忠诚履职尽责,更好地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11月2日开始,麟游县委组织部联合县委党校开办了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班。截至目前,已培训2期,累计培训各镇党委副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等160余人。

督导检查学。加大学习督导力度,联合多部门不定期不定项开展督导检查。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采取查阅个人笔记、支部档案资料、影像资料等多种方式,专项督导检查全县各级党组织的学习贯彻情况。7个专项督导组先后深入镇和县级各部门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开展专项督查累计14次。真正做到用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部署、新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十九大精神在麟游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