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党建要闻 > 党建新闻 > 媒体眼中的麟游党建 > 正文

麟游:“两学一考”力促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

 来源:转自陕西党建网  浏览: 2017-12-26 发布人: 麟游党建

麟游县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学报告、学党章”考学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追赶超越目标,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在新起点上再创新局面。

把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党章修正案》作为党员干部学习的重点,及时为全县300多个党支部配发了《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读本。以党委中心学习组、党支部为单位研究制定学习计划,细化学习日程,明确学习任务、时间、要求,通过领导带头学、支部集中学、专题辅导学、讨论研讨学,掀起学报告、学党章的新热潮。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累计开展集中学习560场次,举办学习心得体会交流会338场次,县委宣传部理论骨干、党校教师巡回镇和县级部门作辅导报告30多场次,在县委党校举办轮训班2期。

为进一步推进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在全县党员干部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考学活动。考学内容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修正案等为主要内容,共设置100道题,题型包括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考试采取闭卷测试、现场提问、知识竞答、网上答题等形式,各镇、各部门党组织以党支部为单位,在集中学习、自学、专题讨论交流的基础上,每月组织一次闭卷测试,县委组织部党建督查组结合季度党建督查考核,在抽查党支部采取现场随机提问的办法,每次随机提问5名党员干部。党员个人测试成绩作为积分评星的重要依据之一。12月13日至20日,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了十九大知识竞答活动,采取书面答题和网络答题两种方式进行,全县18个党委、308个党支部、136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书面答题竞赛,98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网上答题竞赛,并向市委组织部报送优秀答题卡580份。通过考学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干部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