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党建要闻 > 党建新闻 > 媒体眼中的麟游党建 > 正文

麟游:坚持“四抓四强化” 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平稳推进

 来源:网络转摘  浏览: 2018-03-30 发布人: 麟游党建

一是抓宣传,强化认识。通过广播电视、标语板报、手机短信、党建网站、远程教育等平台,广泛宣传村“两委”换届选举重要意义、政策程序、工作安排、纪律要求等。制定下发《麟游县村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第十次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意见》、《麟游县“两推一选”村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实施细则》、《麟游县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印发宣传资料15000份,做到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为全县村级换届营造了良好氛围。

                                                  


二是抓培训,强化业务。通过全县“智慧党建”平台,召开全县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及业务培训会,邀请县委副书记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出席指导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县妇联分别进行业务培训。印发《麟游县村级党组织和第十次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手册》、《麟游县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操作程序》等配套资料,明确了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流程、“两推一选”工作流程、党员大会组织工作流程、工作步骤及程序要求等,为换届奠定了政策基础。

                                                  


三是抓督查,强化指导。成立了换届领导小组,明确了11个成员单位工作职责;领导小组下设专项工作小组,由县公安局牵头,加大对拉票贿选、“买票卖票”等破坏选举行为的查处力度;依法对干扰、妨碍、破坏选举的村霸、宗族势力、黑恶势力、境内外敌对势力予以坚决打击。同时,成立2个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巡回督导组和7个驻镇督导组,并督促各镇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对全县66个行政村全覆盖开展全程督促指导。特别是对10个重点、难点村,明确由县级领导和各镇党委书记亲自包抓,对存在问题进行重点研究解决,确保全县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

                                                  


四是抓警示,强化纪律。县委组织部按照“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要求,及时下发《关于明确“十严禁”要求进一步严肃村“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深入开展发放“十严禁”纪律要求提醒卡、开展一次专题学习、开展一次警示教育、进行一次集体谈话、开展一次承诺的“五个一”活动,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参与和支持换届选举工作的积极性,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同时,建立健全了信访、电话和网络“三位一体”举报平台,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转自《宝鸡先锋》作者:杨荣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