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党建要闻 > 党建新闻 > 媒体眼中的麟游党建 > 正文

麟游:“一人一报”严把村“两委”换届人选关

 来源:网络转摘  浏览: 2018-04-08 发布人: 麟游党建

 

麟游县在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坚持用足用活用好省、市委关于“一人一报”的相关政策,注重将单项工作和因个人违纪被处理的问题严格区分开来,宽严相济,严把人选关口。

严格审核程序。联合县纪检监察、信访、政法等部门,对近三年来全县村“两委”干部违法违纪情况进行全面核查,摸清工作底子。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麟游县村“两委”换届选举“一人一报”审批表,由各镇党委根据“两推”情况,提出申报意见。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等部门结合前期调查摸底情况,对各镇申报对象进行初步核查,严守政策红线,对受到党、政纪警告以上处分的4名候选人初步人选坚决予以剔除。

严明审核标准。将符合“一人一报”条件的33名候选人初步人选情况,提交县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逐人研究审定。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中省市有关规定,按照党政纪警告及以下处分、因单项工作受处分、非主观故意、未造成严重后果等原则,经集体讨论研究,对因贫困群众识别不准、环保工作监管不力、单项工作落实不到位、违反群众纪律等原因受到处分的21名候选人初步人选予以同意审批。对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明显存在主观故意、多次发生违法违纪行为、给群众造成重大损失、群众信访反映强烈的12名候选人初步人选予以取消竞选资格。

通报审核结果。及时将研究审定的“一人一报”审批表予以下发,由各镇党委向涉及的村党组织和候选人初步人选说明研究审批情况。积极主动做好相关人员的思想疏导工作,进一步严明换届选举工作纪律要求,确保他们正确对待审批结果,汲取教训、珍惜机会,积极有序地参与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