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党建要闻 > 党建新闻 > 媒体眼中的麟游党建 > 正文

麟游:严格落实三个责任 强化村级换届指导

 来源:网络转摘  浏览: 2018-04-11 发布人: 麟游党建

 

在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麟游县坚持严格落实三个工作责任,确保了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有序推进。

落实牵头抓总责任。县委高度重视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把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作为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实现麟游脱贫摘帽的重要抓手,先后3次召开县委常委会学习传达省、市视频会精神,研究审定《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村“两委”换届选举实施意见》《“两推一选”实施细则》等。成立了以县委副书记为组长,县级领导为副组长,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等13个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职责,全面加强对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

落实督查指导责任。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抓好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督查指导。在县级层面,成立了2个由党员县级领导任组长的县委巡回督导组和7个驻镇督导组,先后4次对全县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巡回督查指导,下发工作通报和动态简报4期。在镇级层面,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督导组,坚持靠前指挥,手把手指导,采取倒排日期的方式,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到天,责任到人,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高质量有序推进。

落实部门协作责任。在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分别成立了村党组织、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办公室,加强对村“两委”换届选举的具体业务指导。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利用“智慧党建”平台,对县镇村等330余名业务骨干进行了全员培训。组建麟游县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微信群,实行工作进度“日上报、周总结”制度,确保工作信息沟通和协调及时畅通。由县公安局牵头成立专项工作组,坚决打击破坏换届选举行为,协调检察、审计、综治等部门全力配合镇党委做好候选人预备人选资格审查工作,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