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党建要闻 > 党建新闻 > 媒体眼中的麟游党建 > 正文

麟游:加减乘除聚合力 疫情防控增动力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2022-03-30 发布人: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麟游县统筹整合资源,强化纪律监督,坚持做好加减乘除,不断凝聚疫情防控合力,最大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做加法,建强队伍聚合力。充分发挥第一书记、优秀年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等人员队伍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检验党性的主战场。全县成立疫情防控党员服务队69个,党员突击队57个,设立党员先锋岗146个,对66个村和4个社区开展宣传摸排、消毒消杀以及值班值守等工作,无论是党员还是非党志愿者都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或是卡点防控,或是宣传排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汇聚起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

做减法,紧密配合降风险。县教体、公安、卫健、住建、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党组织强化职能职责,紧密团结协作,通过线下教学、内部管控、关停大型酒店和公共娱乐场所等,全方位、多举措降低人员聚集风险。加强对公共区域、公共场所消毒消杀,做好市场、超市、果蔬门店管控,合理安排营业时间,缩减人员流动频率。落实“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工作要求,强化风险管控,避免出现人员聚集。坚持疫情防控卡点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好测温、验“三码”、戴口罩防疫三要素,对返麟人员信息进行查验、登记,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麟人员、车辆一律劝返,最大限度切断病毒传播渠道。


做乘法,落实举措强保障。按照“四级联动”包抓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要求,组织全县1400多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协助社区党组织做好105个居民小区摸底排查工作。采取“三级包保”和“五保一”措施,落实好社区党组织属地防控责任和机关党员、干部摸排监管责任,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排查监管,抓牢关键点位,盯牢重点人员,打好环节战、链条战。动员各非公企业、社会组织、个体户开展爱心捐赠活动,累计捐赠口罩、消毒液、方便面等防疫物资及日常生活用品价值11.2万元,为防疫工作提供了物资保障。

0d8d654983617dc702fa3b227c15bc62

做除法,纪律监督除隐患。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印发《关于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工作提示》,对全县党员、干部提出明确纪律要求。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深入超市、药店、高速路口、县界卡点、项目建设点等重点场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督促责任部门举一反三,限时整改到位。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监督检查32批次,对全县7个镇、19个重点部门和161个重点点位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发现问题14个,提出意见建议9条,已全部整改到位,从源头上消除防控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