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领导讲话 > 正文

    在梁家河精神激励下奋勇前行

     来源:网络转摘  浏览: 2018-06-27 发布人: 麟游党建

    学习和弘扬梁家河精神,就是要践行矢志不渝的信念、真挚为民的情怀、务实担当的品格、带头实干的作风,为我们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加速县域经济追赶超越提供强大思想武器和精神动力。

    用梁家河精神,激励我们坚守信仰追求。在梁家河插队的七年时间里,青年习近平始终没有动摇“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追求。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方面,要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始终坚守政治本色,牢记职责使命。另一方面,要站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高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用梁家河精神,激励我们恪守为民情怀。曾经的梁家河和现在的麟游在某些方面有着相似之处,梁家河经过几年的发展,成了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麟游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六盘山特困片区扶贫攻坚县,脱贫攻坚是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我们将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一切围绕脱贫干,一切服务于脱贫攻坚,以战则必胜的信念向“摘帽退出”挥师冲刺。

    用梁家河精神,激励我们勇于担当作为。当年,习近平带领梁家河的群众打淤地坝、挖水井、建沼气池、办铁业社……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扎根群众、埋头苦干、艰苦奋斗的精神。我们要从梁家河精神中汲取勇于担当、敢闯敢试、真抓实干的思想养分和精神动力,逐步破解县域经济发展瓶颈。

    用梁家河精神,激励我们致力追赶超越。经过不懈努力,梁家河村成为农村经济发展进步的一个典范。近年来,我们坚持培植后发优势,奋力追赶超越,县域经济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充分挖掘麟游生态、能源、历史文化等资源禀赋,构建以全域旅游、生物医药、健康养老、高端农业为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走出一条依托资源崛起、超越资源发展的资源富集型地区发展新路,努力建设“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新麟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