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领导讲话 > 正文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武发在第三期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轮训班小结讲话时指出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2014-06-06 发布人: 麟游党建

     

    促进学用转化  争当“五型”干部


           5月2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武发在第三期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轮训班小结讲话时指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培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坚持加快发展、进一步突出解决民生问题、进一步重视生态环境保护、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并就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强调要继续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促进学用转化,争当“五型”干部,为推动麟游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苦干实干、比拼争先。

           一要勤学善思,争当学习型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作为永恒的精神追求,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通过学习,补好精神之“钙”,切实提高政策理论水平。要学政策、学业务,将政策吃透用准,将业务学懂弄通,争当行家里手,不作门外汉。乡镇干部要多学农村政策,学群众工作方式方法,将党在农村的政策法规学深学透,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要向群众学、向基层学,没点子、没办法时,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多和群众商量,多向群众请教,依靠群众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不能拍脑袋、关起门来做决定。

           二要解放思想,争当创新型领导干部。要重点研究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创新举措,着力解决制约麟游经济发展“两硬一软”的问题,即交通不便、水资源匮乏两大硬件和人才短缺一个软件短板突出的问题。解放思想既要求实,也要创新,求实和创新二者相辅相成。创新是能力和水平的体现,要善于运用创新的办法破解瓶颈、矛盾、困难和问题。求实也是创新,创新是为了更好的求实,将上级的政策结合实际有力的落实好就是最大的创新。

           三要真抓实干,争当事业型领导干部。要将各项任务完成好,一定要求真务实,要有责任心。责任心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要求。责任一方面是指应当承担的义务,另一方面是指没有履行好职责应当承担的后果。责任心一定要跟上岗位职责要求,就是要实实在在的为群众服务,多做一些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一定要提高认识,人人负责,个个用心,扎实干好本职工作。同时,要有认真精神。毛主席说“共产党人最讲认真。”工作标准高,质量才能高,发展才能快。“取法乎上,仅得其中;取法乎中,仅得其下。”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对工作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如果工作不认真,造成严重后果,纪检监察部门一定要查处,要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四要团结协作,争当服务型领导干部。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生产力,懂团结是大智慧,会团结是大本事。班子要团结,副职非常重要。在座的各位都是各镇、各部门的副职,一定要注意处理好两方面关系:一个是副职是领导班子的重要成员,负有领导责任,要对正职负责,要甘当配角,同心同向,步调一致,不搞南辕北辙,不闹无原则的纠纷;另一个是副职是具体工作的执行者、落实者,要敢于担当,对分管工作要认真负责,勇挑重担,把各项工作落实好、完成好,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目前,在班子团结方面有两个极端,要么小肚鸡肠,不相互配合;要么一团和气,毫无生气。所以要注重搞好班子团结,积极配合,相互协作,上下一心,拧成一股绳,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要形成一级向一级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

           五要严于律己,争当廉洁型领导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句话:一句是“当官就不要想发财,想发财就不要去当官。”国家公务人员就是要为老百姓干事情,要作人民的勤务员,绝不允许请吃送礼,甚至吃拿卡要。一个小洞,能过斗大的风。如果感觉岗位约束多,不自由,还清苦,就赶快离开这个岗位,要不迟早会出事,一旦犯事,要么倾家荡产,要么家破人亡。我们应当看到,好多大贪官终到了只是一个“财务保管员”。我们的干部工资在全市十二个区县排在前三,能满足基本生活就不要折腾,一辈子都不容易,千万不敢出事。要清清白白干事,老老实实做人。另一句话是“当官是一份苦差事。”当领导就是要奉献,能吃苦,要想舒舒服服,就不要当领导。要吃苦在前,干别人干不了的事,操别人操不了的心。现在的事情,不吃苦就干不好,面对全县扶贫攻坚任务重、群众对干部期盼值高的实际,县委、县政府不提倡“白+黑”、“ 5+2”的工作模式,但是,时间一定要服从工作要求,要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该加班的领导干部要带头加班,要以“钉钉子”的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基础工作做好了,麟游美好的明天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