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领导讲话 > 正文

    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扎实推进党的建设

     来源:  浏览: 2014-12-04 发布人: 麟游党建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欣在县委组织部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上强调:

    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扎实推进党的建设

     

    123日上午,县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欣出席并讲话。

    张欣强调,全体组工干部要进一步提振精神,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主动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总结借鉴教育实践活动经验,牢固树立持续推进、抓常抓细的思想,不懈努力、久久为功,扎实推进党的建设。

    一要履行从严治党职责。积极探索从严治党的思路布局、方法措施,努力寻求突破口和着力点,以严的措施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严肃党内生活,从严管理党员。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强化对党建工作的考核,继续推进党委(党组)书记党建工作联述联评联考制度,加大党建工作的权重,对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的考核,首先要看抓党建的实效,着力推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真正上心用劲抓党建。

    二要构建党内政治生活新常态。指导基层不断提升“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定期分析等党内组织生活的质量。规范各级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结合实际开展主题党日、警示教育活动,加强对党员的党性教育和锻炼。将开门纳谏、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深入谈心谈话、严肃开展批评、上级党组织点评、严格督导层层传导压力等有效做法固定下来,促使批评和自我批评常态化,不断健全及时发现问题、自觉纠正错误的党内生活机制。

    三要严格管理干部队伍。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标准,着力打造引领麟游科学发展新跨越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把法治建设成效作为衡量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内容,纳入德绩考核指标体系。加强对各镇、各部门主要领导、重点岗位干部的监督管理,不断增强全县干部队伍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四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对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和班子成员整改清单落实情况进行盘点分析,真实掌握整改落实的进展、效果和存在问题,有针对性的拿出对策。整改工作要抓好巩固,防止反弹;对新发现的问题要迅速跟进,即知即改;对需要协调推进的,要上下联动抓好整改。同时,切实抓好“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我们怎么办大讨论、“向中央基准看齐向基层群众学习”和“十大陋习”、县镇机关“五项陋习专项整治活动,务求取得实效。

    五要突出抓好建章立制。坚持制定制度和执行制度、严明纪律和实际问责并举,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经验,从联系服务群众、反对铺张浪费、规范权力运行、加强监督问责、从严管理干部等方面形成一批务实管用、利于长远的制度成果。要严明组织纪律、执纪必严、违纪必究、铁面问责,严肃查处干部队伍中的不正之风,使遵章守纪、严于律己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在令行禁止中勇担当,以清风正纪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