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新曲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组工新曲 > 正文

    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来源:  浏览: 2016-07-13 发布人: 麟游党建

    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是一项必须常抓不懈的工作,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思路、强化举措,使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水平始终跟上组织工作改革创新的需要,推动组织工作的全面发展。

    一要制定组织部门自身建设规划。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应当从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长远着眼,研究提出科学可行的阶段性目标,并以此为依据,制定自身建设规划,将长期目标与近期任务有机统一起来。同时应当从组工干部个体的差异性出发,由各级组织部门根据本单位每一名组工干部的实际情况,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分别确定有针对性的教育培养计划,以此带动组工干部整体素质的提升。

    二要探索改进自身建设的有效方式。加强自身建设的方法和手段必须随着形势任务的发展而不断完善和改进。就当前一个时期而言,必须着重围绕增强组工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提高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大实践锻炼力度,探索一些操作性强、吸引力大的有效方式,并作为长期坚持的基本方法,提高自身建设的实效性。同时,应当从组织工作的特殊性出发,坚持把自身建设与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防止自身建设与组织工作相互脱节。

    三要提高自身建设的规范化水平。加强自身建设必须坚持注重科学、符合实际的原则,应当逐步纳入经常化、规范化的轨道。比如,在组工干部综合评价中,应当更加科学规范,通过建立干部日常考绩档案的方式,详细记录平时的现实表现,真实反映干部的德才表现,以此作为评价使用组工干部的重要依据,防止片面性和盲目性。

    四要健全自身建设的制度体系。加强自身建设应当在对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方面的优良传统、经验做法、基层的有益实践等进行总结的基础上,形成完善系统的制度体系,提高自身建设的整体层次。尤其是要建立自身建设的舆论宣传制度,加大对外宣传力度,让自身建设的实际成效赢得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不断提高组织工作和组工干部在群众中的“透明度”、“公信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