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新曲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组工新曲 > 正文

    守好共产党员这块金字招牌

     来源:县纪委  浏览: 2016-07-26 发布人: 麟游党建

    “不是我认死理儿,共产党员必须守住底线。穿着缝死兜的白大褂上班,我心里豁亮!”为了避免患者塞红包,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主任贾立群把白大褂上的口袋缝死。 39年坚守 B超临床第一线,接诊30多万名患儿,确诊 7万多例疑难杂症的“贾立群 B超”“ B超神探”“缝兜大夫”,早已是响当当的“品牌”。但贾立群却认为,这些“品牌”都不够分量,因为在他心中,始终想着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有共产党员该有的做派,做共产党员该做的事情,“共产党员就是金字招牌”。

    对照贾立群扪心自问,同样也是共产党员的你我他,究竟对自己身为共产党员是怎么看的,一言一行又是否符合共产党员的标准?

    当下,一些党员干部党的意识非常淡漠。有的觉得党员只不过是一个名头、一个称号,只要交交党费、参加一些会议就可以了。至于其他方面,往往对自己要求不够严格,有的党员甚至在觉悟、品行、工作方面还不如普通群众。

    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当下,学习那些先进模范人物的品格和精神,引导大家把共产党员当作金字招牌去追求,对于解决这方面问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当一名共产党员,不是那么简单、那么容易的事情。要成为党的一员,首先应该是群众中的先进分子,必须具备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觉悟,必须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

    入党之后,就应该在思想、言论和行动上,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始终走在群众的前面,不管在哪个岗位上,都努力争创一流业绩,让群众看得出来,共产党员就是不一样。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珍惜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守住党的纪律和规矩的底线,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决不能损害党的形象。

    在工作生活中表现怎么样,是检验一名党员是否合格、是否具有先进性的试金石。无论何时何地,崇高的觉悟、积极的行动,才是共产党员该有的样子。要始终不忘入党时的初心,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始终守好共产党员这块金字招牌。(摘自《宝鸡日报》2016年7月26日第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