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新曲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组工新曲 > 正文

    永葆组工本色

     来源:  浏览: 2022-03-26 发布人:

    日前,《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党员干部忠诚履职、实干担当、奉献群众、清正廉洁提供了行动指南。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务实的作风,走好赶考路、答好时代卷,永葆组工本色。

    坚定不移讲政治,做一心向党的“追随者”。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是对组工干部的最根本要求,是组织部门政治文化的精神内核,也是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组工干部作为组织路线服务党的政治路线的执行者和推进者,要有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时刻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始终把讲政治、讲忠诚刻在心里、落到行动上。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坚韧不拔讲实干,做一马当先的“奋斗者”。习近平总书记一贯推崇实干,要求党员干部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创造出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组工干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带头发扬实干苦干精神,不待扬鞭自奋蹄,扑下身子、甩干膀子、干出样子、做出表率。要拿出“勇创首位”的魄力乘势而上,拿出“敢为人先”的胆识勇立潮头,拿出“名副其实”的业绩勇攀高峰,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积极投身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用自己的一马当先影响和带动身边人,以万马奔腾之势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坚贞不渝讲奉献,做一往情深的“为民者”。组织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横跨基层组织、干部、人才、公务员等领域,大事要事多,小事琐事杂。组工干部要把服务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恪守为民之责,力行为民之举,用心用情用力回应群众关切,把群众的“所需所想”保障好、把群众的“急难愁盼”解决好,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只有坚持把个人价值追求主动融入到观大势、谋大事之中,融入到做小事、解琐事之中,才能在传递党的“薪火事业”中更好地厚植公仆情怀。

    坚持不懈讲规矩,做一身正气的“表率者”。以规束行,守道方能致远。近年来,从个别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来看,归根到底还是缺乏规矩意识、敬畏意识。组工干部身处选人用人的重要岗位,通常会被“高看一眼、厚爱三分”,也容易成为“围猎”“投资”的对象。要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工作圈”,自筑“防火墙”、自架“高压线”、自念“紧箍咒”,始终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做到慎始慎处慎微。只有时刻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才能立得正、稳得住、行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