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新曲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组工新曲 > 正文

    麟游县:“三个维度”加强组工干部自身建设

     来源:  浏览: 2023-02-27 发布人:

    今年以来,麟游县委组织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四优”模范机关创建,以打造过硬队伍为抓手,多形式、多层次、多视角强化组工干部自身建设,为推动组织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蓄势聚能。

    多形式搭建组工干部成长平台。坚持把组工干部成长成才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多措并举架好成长历练“梯子”,搭建干部成长“大舞台”。开展以“日读一篇文章、周写一篇信息、月抓一次研讨、季搞一次调研、半年一次小结、年评一批先进”为内容的“六个一”活动,通过“六位一体”培养机制,努力营造互学互促、互看互比的良好氛围,让组工干部在书香作伴、实践锻炼中增长才能。目前,在省级以上媒体刊发调研信息120余篇(条),撰写专题调研报告10篇,《争创“四面红旗村”引领乡村振兴》、《探索“三事”工作法促党代表作用充分发挥》等创新做法先后在《组织人事报》、《陕西日报》等媒体宣传报道。

    多层次提升组工干部实干能力。坚持把业务能力提升作为组工干部立身之本,围绕推动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工作,开展“学理论、讲政策、评业务”活动(即“每周一学、每周一讲、每周一评”活动),引导组工干部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研读吃透组织工作政策,清单化推进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已开展各类活动35场次。推行“周汇报周点评周小结”工作机制,对今年96项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实行“项目化管理”,每周过问进度,每月跟踪推进,通过组室汇报、领导点评的方式,分析短板不足,总结经验做法,形成了人人挑重担,层层抓落实,件件有着落的良好局面,让组工干部在提质增效、比学赶超中淬炼能力。

    多视角塑造组工干部形象品牌。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抓手,紧扣“五个聚焦”,围绕“五大作风”,深入推进机关效能革命,深挖彻查,严肃整治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深层次、隐匿性问题,以作风大转变促进了工作质效大提升。带头为群众办实事,结合“双报到”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创文”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落纾民困、解民忧,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5次,为群众办理实事20余件,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建立全员抓信息、抓创新工作制度,定期“晾晒”工作实绩,开展“宣传之星”、“组工之星”评选,培树先进典型,塑造组工干部新形象,让组工干部在激情干事、创先争优中彰显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