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新曲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组工新曲 > 正文

    牢记初心忆峥嵘 踔厉奋发启征程——县委组织部牵头举办县委机关2022年下半年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  浏览: 2022-11-03 发布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有关要求,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怀,引导党员干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2日下午,县委组织部牵头举办了县委机关2022年下半年“道德讲堂”活动。县委机关各单位职工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以“牢记初心忆峥嵘、踔厉奋发启征程”为主题,以“六个一”活动为载体,通过开展“同唱一首红色金曲”,高歌《追寻》,抒发炙热爱国情怀;“诵读一段经典文章”,重温《延安颂》,让党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歌颂一位先进人物”,学习人民楷模朱彦夫一心向党、一生为民的高尚品格;“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用心体悟延安精神的历史功绩和当代价值;“分享一段感悟体会”,5名机关干部代表围绕活动主题发表感想,抒发为民情怀;“收获一次启迪引导”,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进一步增进思想共识,凝聚道德力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融洽,让大家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心灵上受到了震撼。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过把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与道德讲堂活动有效结合,充分契合时代精神,契合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充分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热情。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把延安精神传承好、弘扬好、践行好,不断从延安精神中获取“学”和“做”的力量,自觉将延安精神融入本职工作,用实干实绩展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