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各镇动态 > 丈八镇 > 正文

丈八镇:四措施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来源:各镇动态  浏览: 2018-12-25 发布人: 麟游党建

近日,丈八镇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引导广大知识分子把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在全镇上下营造了学先进人物事迹,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前行,立足岗位做贡献,聚力追赶超越,掀起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热潮。

一是加强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通过镇村微信群、例会、宣传栏等宣传载体,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宣传学习钱学森、邓稼先等老一辈“两弹一星”精神、西安交大西迁人精神,树立向老一辈知识分子和革命先烈学习的信念。向全镇广大青年发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倡议书,号召他们努力为县镇发展贡献力量。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服务岗”“先锋岗”等活动,切实把爱国奋斗精神融入到丈八发展的热潮中来,营造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浓厚氛围。

二是开展学习教育,凝聚思想共识。为镇村党员干部印发《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学习读本,深入学习老一辈和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组织镇村党员干部持续观看《榜样3》《红海行动》《厉害了我的国》等影片,各党支部广泛学习先进英模人物事迹,开展交流讨论,深化活动效果。

三是发挥典型示范,引领时代风尚。结合道德讲堂、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近年来受表彰的“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第一书记”“优秀共产党员”、脱贫致富带头人等同志讲述、分享个人先进事迹,把爱国奋斗精神形象化、具体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身边榜样明方向、找差距,让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精神在全镇蔚然成风,营造学习典型、争做典型的良好氛围。

四是开展岗位实践,推动创新发展。组织广大干部立足岗位,围绕组织建设、脱贫攻坚、追赶超越等重点工作任务,聚力开展“筑牢堡垒增活力,提高能力树形象,助力脱贫促发展”党建“三个三”主题活动。今年以来,先后推荐表彰红星党支部书记2个,优秀第一书记2名,优秀机关干部2人,共建成2个“三变”改革示范村,培养18名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和产业发展大户,12个以上党建促脱贫示范基地,顺利实现198户576人脱贫。(供稿:丈八镇  丑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