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各镇动态 > 招贤镇 > 正文

招贤镇四举措抓党建促脱贫

 来源:各镇动态  浏览: 2017-09-21 发布人: 麟游党建

一是压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责任。坚持把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层层压实责任,逐级落实推动,围绕年度脱贫攻坚目标,细化分解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引领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脱贫攻坚中当好顶梁柱和排头兵。同时,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纳入各党组织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作为镇村两级领导班子年度党建考核的重要依据。

二是建强精准扶贫攻坚工作队伍。及时整合“四支力量”,成立扶贫攻坚工作党支部9个,选派第一书记9人,对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的3个村主要负责人给予谈话提醒和约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无职党员设岗定则,动员广大党员投入到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围绕脱贫攻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建强脱贫攻坚战斗堡垒。

三是着力夯实脱贫攻坚基层基础。狠抓强基固本工程。围绕党员队伍管理不严、党组织服务功能弱化特别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不力、扶贫效果不明显等问题,成立组织机构,对9个村“两委”会班子进行了综合研判,制定换届工作方案,为选好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奠定基础。全面推行“支部+合作社+产业互助组+农户”的脱贫模式和党员干部帮扶工作,建立党组织脱贫致富示范基地9个,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10个,培养党员脱贫致富示范户20户,63名党员结对帮扶贫困户207户,推动了贫困户脱贫摘帽。

四是健全抓党建促脱贫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修订“三项机制”实施办法,把“三项机制”充分应用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建立健全了党委定期研究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制度和班子成员党建、扶贫联系点等制度,坚持落实每个月召开1 次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和脱贫攻坚工作小结会,每两周听取1 次班子成员履行抓党建村脱贫工作职责情况报告,每周召开一次脱贫攻坚工作例会,督促更新目标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