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各镇动态 > 招贤镇 > 正文

招贤镇以村级标准化党组织创建为抓手规范党建工作制度

 来源:各镇动态  浏览: 2018-08-29 发布人: 麟游党建

一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增强党员的组织观念,确保各党支部“三会一课”做到时间、人员、效果、内容四到位。

二是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坚持做到“规定动作+自选动作”,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增强党员党性观念的红色课堂。

三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纪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梁家河》作为学习重点内容,确保党员干部学习入心入脑。

四是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严格落实发展党员工作流程,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今年镇党委已按规定对张怀星等7名预备党员进行了批复。

五是认真做好远程教育和党费收缴管理。严格落实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制度,坚持每期组织党员干部准时收看节目,并围绕讨论主题认真讨论,确保学习真正取得了实效。按照要求,详细核算党费,造册按月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时收取,党费做到支部月报党委季上解。

六是规范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全镇9个村级阵地活动场所均达到200平方以上,村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大幅提升。(供稿:招贤镇  肖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