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排查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部门动态 > 作风排查 > 正文

县人大机关:三项举措 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提质增效

 来源:  浏览: 2022-11-23 发布人: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人大机关坚持把作风建设融入人大工作日常、抓在经常,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见实见效。

精心安排,在统筹推进中谋篇布局。县人大机关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相结合,专题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县委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及时制定印发《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成立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将作风建设与人大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同考核,让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思想作风成为机关工作新常态。

精准部署,在作风建设中笃行不怠。县人大机关通过召开专题党课、组织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收看专题教育片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广泛征求“一府一委两院”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同时,聚焦人大“四个机关”建设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对标“十个坚持、十个反对”查摆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坚持“当下改”,注重“长久立”,建立标本兼治长效机制,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确保干部作风正、作风硬、作风实。

精细落实,在日常工作中踔厉奋发。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县人大机关以“社区双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文”等工作为抓手,聚焦全县发展大局,围绕民生保障、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群众密切关注的重点工作开展调研,听民声、聚民智,扎实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持续发力跟踪监督,力求调研成果转化为人大监督实效,用务实举措回应群众期盼,实实在在做好群众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