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 正文

麟游基层党建考察组赴江苏沛县学习取经

 来源:基层党建  浏览: 2018-07-02 发布人: 麟游党建

 

 

近日,麟游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欣和县委常委、副县长辛松率基层党建考察组赴江苏省沛县,看望在沛挂职干部,参观学习当地农村、社区以及“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经验及做法,为苏陕扶贫协作助力加油。

陕西麟游县和江苏省沛县因脱贫攻坚结成协作对子以来,两县主要领导多次互动交流,从人才、资金、项目和工作经验上进行了深度合作,先后在麟投资830万元实施苏陕扶贫协作项目6个,互派优秀年轻干部挂职锻炼,为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强大活力。

 

 

考察组采取召开赴沛挂职干部座谈会、实地参观、座谈交流、对口访谈、开会总结等方式,面对面听取了经验介绍,直观感受沛县基层党建开展情况。

沛县文化中心有效整合各社会团体和文化人士,为居民定期开展免费培训服务,两新组织党建指导服务中心推进“三个步骤、三定方式、三个层次”的“三三三”的党建工作法,将党建与社会、非公组织志愿服务工作深度融合,沛城街道汉台社区党总支、任庄村党总支、大屯街道安庄社区党支部和杨屯镇杨屯社区党支部以“党建项目化+先锋服务”活动,健全完善党群议事会制度,提升农村、社区党组织运行规范化水平等党建工作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沛县经济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了江苏沛县全域跨境电商服务平台,感受到了“互联网+”给党建工作和政务服务工作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

 

 

沛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磊出席座谈会,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麟游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欣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沛县近两年对麟游县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了诚挚的敬意和感谢,并勉励在沛挂职干部倍加珍惜挂职锻炼机遇,坚决服从挂职单位管理,虚心学习沛县的宝贵经验和做法,当好沛麟两县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的信息员、联络员、服务员,为两县深化合作尽智出力。在沛挂职干部代表和服务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挂职工作情况。

这次考察学习,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启发很大。考察组成员一致认为,通过考察学习,开阔了眼界,找到了差距,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对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的思路和方法,做好麟游基层党建助推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供稿:县委组织部  杨荣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