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基层党建 > 企事业党建 > 正文

麟游县河西小学党支部开展关爱残疾儿童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基层党建  浏览: 2020-05-08 发布人: 麟游党建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残疾学生康复教育需求,完善关爱工作保障体系,不断提高教育管理水平,维护残疾学生的合法权益,促进残疾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让党员带动更多的人去关心残疾儿童的生活,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残疾儿童的关爱,体现党和国家对残疾人的重视和关照。我支部于12月5日下午顺利开展了“点燃爱心,传递真情——关爱残疾儿童”的主题党日活动。

列夫·托尔斯泰有句名言: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一家四口居住在偏僻的大山沟里,母亲年轻时患有癫痫,后来渐渐好转,不曾想却遗传给女儿。女儿今年已十四岁,一个如花一般的美好年龄,却因病魔缠身,休学在家养病。偏偏祸不单行,儿子今年六岁了,却仍然不会说话,父母从孩子三岁多起就四处寻医,但没有效果,一样不能和同龄孩子体会校园生活的快乐。“不幸”两个字用在这个家庭身上,显得多么苍白无力。而这就是我们今天去帮扶的两名残疾儿童的家庭!

冬日的严寒总是敌不过火热的爱心!雪中送炭,送去的不只是取暖的煤炭,更是党和党员干部的关爱与温情!尽管姚老师已经年近六旬,即将退休,但时刻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党员,身先士卒,那种干劲与认真,充分发挥了党员示范作用。本次活动除送去煤炭外,我们还给孩子带了一箱儿童成长牛奶。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这就是党员干部身上的精神。孩子的父亲看到大家的热心帮助,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与关怀,忠厚老实的他虽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来表达自己的心情,但脸上却洋溢着感动、感谢的笑容。

虽然孩子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样在学校接受学习,但我们可以送学上门,我们的原则就是“一个都不能少”!

党支部书记兰东红赠送给孩子学习用品,孩子在接过这些礼物时嘴角轻轻向上扬起,在一旁看着的母亲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对于残疾儿童来说,对他们的教育更多的是需要爱心和耐心。每一次送学上门,雷老师都会手把手、不厌其烦地教两个孩子写字。这不仅是一次爱心帮扶,更是一次内心洗涤!这个时候,党员干部的模范引领作用充分体现出来,你认真地写,我认真地学。知识的力量与魅力到底有多大,才可以让一个四级精神残疾的六岁小孩安静地去看去学习?虽然没有整洁的衣服,没有干净的面庞,但在老师的心目中没有半丝嫌弃。赵老师将孩子揽入怀中,就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细心去教,从孩子脸上的微笑就知道他的内心是满足的温暖的。看到孩子开心的笑容,每个人的心中都是快乐的。尽管房子里没有生火,但彼此的笑容,足以趋走屋内的寒冷!

关爱社会,关爱残疾儿童。一滴水微不足道,但汇成一股清泉就足以滋润干涸的土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在此次党日活动中,党员们、志愿者们用行动去体现与人为善,无私关爱,增强了党员同志们的党性修养,也提高了党员同志们的人文素质,我们将继续把关爱活动持续下去,共显党的温暖和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