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基层党建 > 企事业党建 > 正文

麟游:“三项行动”奏响国企党建最强音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2020-05-08 发布人: 麟游党建

近年来,麟游县通过开展“强根铸魂、坚守阵地、固本培元”三项行动,着力提高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质量。

以思想建设为根本,持续开展“强根铸魂行动”。把理想信念教育纳入各党支部全年工作安排,持续开展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教育,充分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抗战胜利纪念日等不同形式、不同节点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促进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围绕“初心”和“使命”进行研讨,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积极挖掘身边典型,开展“选树学典型”活动,加强对优秀典型的宣传报道,用榜样的力量、楷模的风范带动广大职工见贤思齐、积极向上、奋发进取,形成人人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完善工作制度,各党支部建立职位调整沟通谈、岗位交流促进谈、压力节点暖心谈、苗头倾向提醒谈等多方位多层次谈心谈话制度,党组织负责人与党员干部职工定期谈、随时谈、随地谈、互相谈、敞开谈,引导职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企业改革发展上来。

以组织建设为重点,持续开展“坚守阵地行动”。加强“四权”建设,把人事变动、人员管理、人才培养等人事管理的权力交给党支部,发挥好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重大生产经营、技术改造、资金使用、薪酬分配等事项,必须经过党支部集体研究讨论后决定,真正落实党支部的领导权、决策权、监督权和评价权,让党支部在公司经营改革发展中唱主角;推动“四化”建设,各党支部持续开展以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和支部组织生活等为主要内容的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完善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实行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制度,指导支部结合实际开展党建项目创建活动,以点带面实现国有企业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制度化、阵地化、项目化;开展“强基”建设,加大从企业一线中发展党员力度,开展“党员服务联系群众”“党员先锋工程”“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突击队”和“青年志愿服务”等活动,激发职工工作、学习热情,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

以作风建设为目标,持续开展“固本培元行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活动,教育引导党员认清自己的根和魂,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担当起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使命和重任 。发扬优良作风,各党支部以加强作风建设为突破口,重点抓好倡导学习钻研之风、倡导担当尽责之风、倡导务实高效之风、倡导创新创造之风等四项工作任务,鼓励公司职工敢想、敢干,做到分析问题有新视野、研究情况有新见解、部署工作有新思路、解决问题有新办法,形成热爱企业、积极进取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