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基层党建 > 企事业党建 > 正文

麟游县林业学会:党建引领促发展 创新驱动添活力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2021-09-06 发布人:

今年以来,麟游县林业学会积极推行“党建+学会”双向融合联动服务发展模式,按照“融入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着力在优化服务方式、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发力,将党建融入日常工作、科技服务、林业生产实践,真正让学会党建“沉下去”“活起来”“见实效”。

推行双向融合工作模式,打造优质科技服务团队。麟游县林业学会党支部未雨绸缪主动作为,与林学会紧密衔接,以“头雁引领、红苗培育、红领服务”三大行动为抓手,积极推行“党建+学会”双向融合党建服务发展工作模式,精心打造“基层党组织统领、头雁队伍引领、党员示范支撑”的“三位一体”科技服务团队,为破解基层党组织治理难题探索有效路径。党支部与林业学会领导班子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实现了组织共建;党员、技术人才实行双向培养,实现了资源共享;共同开展造林技术指导、实用技术培训、核桃树整形修剪、低产园嫁接改造、林木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服务推广活动,架起了党组织与群众的连心桥。

创新支部活动方式载体,激发党员队伍活力。林业学会党支部积极探索林技人员与种植户合作的有效途径,结合实践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建立产学研一体化林业技术推广联盟,组织林业学会党员干部与产业大户、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开展技术合作,开展绿色高产高效创建,重点培育推广优质核桃、苗木花卉品种和节本降耗、循环利用技术,打通了林技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林业工程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组织开展“义务植树党员先行,携手共建美丽麟游”“学史力行做表率,助农防治病虫害”“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等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提升了党建服务中心实效,取得了“党建强、发展强”的良好效果。

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强化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林业学会党组织优势和学会科技人才优势,组建以7名领导和26名党员、技术干部为成员的科技服务团队7个,采取领导干部联点抓、党员干部驻村抓、技术人员全程抓的方式,跟踪服务基层、服务林农。今年以来指导开展道路水系绿化1188亩,退耕还林2500亩,退化林修复2000亩,天保和三北工程造林5000亩,森林抚育5000亩,封山育林2.2万亩;为群众义务修剪核桃树5753亩,嫁接改造核桃园1200亩,助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