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基层党建 > 企事业党建 > 正文

麟游:“四抓四强”激发公立医院党建新动能

 来源:  浏览: 2022-04-14 发布人:

近年来,麟游县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聚焦领导班子建设、党员作用发挥,以“四抓四强”为抓手,持续深化“红色引领、护佑健康”主题活动,不断激发公立医院党建新动能。

抓责任建机制,强化主体地位。县医院、县中医医院认真学习贯彻《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实施意见》,将党建要求写入医院章程,明确党支部的主体地位和职责权限,理顺党支部研究决策医院重大事项工作机制,把党的领导融入医院治理各环节。在修订《章程》基础上,完善《院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党支部重大事项议事规则》,结合公立医院实际,对党支部负责人进行调整,实行党支部书记、院长分设;对支委班子进行充实完善,调整班子成员分工,形成科学、民主、集中、统一的决策机制。

抓队伍严管理,强化素质提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职工观看红色影片、赴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微型党课”轮讲等,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临床一线。通过邀请县委宣讲团、县级领导分组深入一线宣讲等,不断提高党员、职工理论素养。落实党务公开制度,定期公开党组织决议、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内表彰奖励、发展党员等事项,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2021年培养入党积极分子5人,接收预备党员3名,转正1人,进一步建强先锋队伍。

抓作风树形象,强化纪律保障。印发《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实施方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及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严格落实个人重大事项备案制度,对职工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格执行事前、事后报备,强化纪律监督。抓好项目工程、药品耗材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签订不收受“红包”协议书,医院与各科室签订行风建设责任书,落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树立医护人员良好形象。

抓示范树标杆,强化作用发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活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对表现突出的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分享获奖感言、交流工作经验,用身边典型教育身边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开展“集思广益献良策,凝心聚力促党建”“中医义诊进社区,惠民服务送健康”“田间地头助生产,下沉一线解民忧”等党建主题实践活动30余次,激励广大党员、职工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全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