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基层党建 > 两新组织党建 > 正文

麟游县非公党委“四步走”确保主题党日活动有实效

 来源:基层党建  浏览: 2018-06-07 发布人: 麟游党建

麟游县非公党委在指导非公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过程中,采取“四步走”工作法,积极引导、指导,不断推动各基层党支部在形式上创新、制度上规范、效果上提升。

制定“6+X”实施方案。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党性修养提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设计“6+X”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方案,“6”即集中学习、查改问题、民主议事、党务公开、联系群众、志愿服务等6个指导性主题,“X”即各基层党支部根据业务工作、重点任务、难点问题等实际,自主设计主题,增强党员的担当奉献、攻坚克难意识。
       建立“三项制度”规范。一是实行活动方案预审制,要求各支部将活动方案提前一周报上级党委审核,党委对参与对象、活动形式和内容严格把关后,报县委组织部备案。二是实行主题党日预告制,制定《支部主题党日通知单》,党支部提前3天将通知单送达参加党日活动的党员手中。三是实行全程纪实备查制,统一印制主题党日活动记录簿,将党组织基本情况、党员流动情况、党费缴纳记录等内容整合设计,实现对主题党日活动全程纪实。

构建“三级指导”体系。党委领导联系指导,党委委员分别联系1个直属党支部,每季度1次常规指导,提要求、把好关。主管部门抽查指导,行业系统主管部门党组织每月抽查指导1-2个党支部,讲政策、教方法。上级组织专门指导,各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必须邀请1名上级党组织委员参加,作点评、提建议。

出台“八个不准”规定。即不准减少活动次数、不准擅自变更时间、不准擅自变更主题、不准擅自变更程序、不准领导唱主角、不准形式化、不准娱乐化、不准庸俗化。党委按照“八个不准”要求,定期对所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质量进行评估,对组织不力、敷衍了事的党支部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对多次或长期不组织、不参加主题党日的党支部和党员严肃问责处理,确保主题党日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