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干部工作 > 班子建设 > 正文

麟游:三个“严格”强化干部选任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2022-04-12 发布人:

近年来,麟游县注重防微杜渐、抓早抓小,坚持从核查职数设置、干部档案、信访问题等关键点入手,扎紧干部选任制度笼子,确保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严格核查职数设置,把好动议关。依据编制部门核定的领导职数,对各镇、县级各部门班子配备情况进行摸底统计,建立班子配备动态调整台帐,全面掌握各级领导班子年龄、学历、专业、能力等配备情况、摸清因年龄或身体健康原因需要退出人员情况、摸清需要调整补充的空缺职位情况,详实掌握“第一手”资料,结合干部调整及时向县委提出调整意向,防止“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发生,为精准选配干部打好了良好基础。

严格核查档案信息,把好资格关。在考察环节,出具《任免审批表》,由考察对象填写并签字确认,单位党组织审查把关。考察组查阅干部人事档案,对照《任免审批表》,按照“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重点查看档案中“三龄两历一身份”是否准确真实,信息有无涂改造假现象,填写《干部考察档案核查登记表》,做到干部档案未审核,不上部务会议研究;干部档案审核未通过,不提交常委会讨论表决,从源头把好资格关。

严格核实信访问题,把好廉洁关。全方位、多角度征求纪检、政法、卫健、审计、信访等相关部门的意见,详细了解考察对象的有关情况,重点核查干部遵章守纪、廉洁自律、信访举报等情况,对举报信访问题逐一核实,形成结论,经调查影响任用的,终止考察程序,避免用人失察失误。延伸考察触角,注重到社区、居民中去听“民声”,了解八小时之外的“朋友圈、生活圈”,正反兼听,相互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