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干部工作 > 班子建设 > 正文

麟游全面完成镇党委换届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2021-06-28 发布人:

全市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启动以来,麟游县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扣中央和省、市委关于镇党委换届的安排部署,围绕“选出好干部、配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风气”的主题主线,高质量完成了镇党委换届工作。截止6月27日,全县7个镇共选举新一届镇党委委员58名、镇纪委委员35名、出席麟游县第十八次党代会代表90名。

精心安排部署,高点高位谋划

县委坚持把加强组织领导作为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前提,统筹谋划、精心部署,细化举措、稳步推进。4月8日召开县委常委会,听取全市县(区)镇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精神,对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县委成立乡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7个镇相应成立换届机构,协同高效推进换届工作。县委常委会多次专题研究换届政策,形成切合实际、操作性强的换届方案。4月29日县委召开全县镇领导班子换届动员部署会,对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做了动员强调和详细安排,全面启动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抓好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明确政策规定,严肃换届纪律,压实工作责任,打牢换届工作基础。

保证功能结构,配优配强班子

突出政治标准,严把选任条件,树牢“四个注重”导向,选准用好干部、配优配强班子。注意班子成员在年龄、知识、经历、专长、性格等方面的搭配,力求做到优势互补、性格相融、团结协调。注重班子配备结构的硬性规定。按照换届政策要求,在镇党政正职中,各配备了1名女性干部,配备了1名30岁以下的党政正职;各镇领导班子成员中均至少有1名女性干部和1名30岁以下的干部、1名从“五类人员”中选拔的镇领导班子成员。本次换届后,7个镇的领导班子平均年龄为37.17岁,配备35岁以下的镇党政正职5名,班子成员中年龄在35岁以下的27人,占总职数的42.18%。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53人(其中,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26人),有镇工作经历的61人,占总职数的95.31%。新一届镇党委班子力量得到加强,结构得到优化,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严明纪律要求, 清正清新风气

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换届风气监督与换届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用铁的纪律保证了换届工作风清气正。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文件要求,下发“十严禁”换届纪律卡片500余份,教育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筑牢思想防线;充分利用麟游党建网、麟游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宣传严肃换届纪律要求,将换届纪律通知到每名党员代表、党员干部和参与换届工作人员,提醒党员干部自觉遵守换届纪律;县委书记与各镇党委书记签订严守换届纪律责任书,县委组织部督促参与换届工作人员签写遵守换届组织人事纪律承诺书,广泛接受社会监督。成立4个换届工作指导组,开展专项监督和工作指导,营造了良好的换届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