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 正文

麟游县:“四项举措”强化干部日常管理

 来源:  浏览: 2023-02-27 发布人:

近年来,麟游县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公务员考核规定(试行)》等相关规定,严格考核程序,注重结果运用,激励公务员创先争优、担当实干。

强化平时考核监督。制定印发《麟游县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细则(试行)》,为干部配发《平时考核手册》,坚持日记载、月小结、季点评,对考核手册定期抽查,加大平时考核力度,确保日常考核不走过场。注重工作实绩的考核,通过重点工作督查、日常调研考察等方式,随时掌握和跟踪了解考核对象在落实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中的表现,综合研判后确定优秀人员,并落实奖励政策,有效激发了全县公务员的工作积极性。

落实制度规范管理。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有关政策规定和要求,扎实开展清理借调人员专项治理,出台相关管理措施,执行5年服务期限规定,规范乡镇公务员管理秩序,有效遏制了随意抽调、借调乡镇干部的现象。扎实做好新录用公务员转正定级和办理公务员登记手续,注重工作程序,严把标准要求,已完成2021年招录的50名公务员的转正定级工作。同时,注重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定期更新维护数据,加强数据分析,充分发挥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作用。

健全机制强化保障。建立结对帮带机制,对新招录公务员,实行班子成员“一对一”帮带,定期沟通思想,疏导情绪,传授工作方法,了解掌握工作生活情况,积极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落实乡镇工作补贴政策,结合县情实际,实行差异化补贴政策,调动公务员向基层一线流动。完善基层“五小”设施建设,改善基层工作生活条件,切实为基层干部办实事、办好事。今年,县政府列出专项资金2000万元,为乡镇干部建立周转房。

注重亮明考核导向。坚持以考核为引领,探索建立通报预警、督查督办、分析研判、约谈提醒和队伍建设的“五项机制”,由县级领导包抓目标任务,实行一周一协调、一月一通报、一季一考核,设立“红黑榜”,晾晒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指标完成情况。先后下发督办通知书129份,召开专题分析研判会议4次。对工作推进缓慢、任务完成滞后的5个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公务员队伍转作风、抓落实,有力促进了指标任务的争先进位。前三季度,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中我县位居全市第一、全省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