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 正文

麟游:激活公务员担当作为“动力源”

 来源:  浏览: 2023-01-26 发布人:
麟游县高度重视公务员队伍建设,细化公务员激励措施,强化配套保障政策落实,着力构建完善正向激励工作体系,有效调动激发了广大公务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精准培训,提高实效。 科学制定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以促进专业养成、服务中心工作为重点,精心设置政治理论、党建实务、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培训课程,着力推动公务员培训规范化、常态化,达到为公务员解读方针政策、传授工作方法、传导责任压力的目的。近两年,组织开展公务员专题培训、初任培训、业务培训16期3200多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公务员解决突出矛盾、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
健全机制,强化支持。 制定印发《麟游县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有序推进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畅通了公务员晋升渠道。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注重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一线发现识别干部。近两年来,累计职级晋升22批239人次,新提拔副科级领导干部36人,不断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全面落实公务员工资福利、特殊岗位津贴、改革性补贴等待遇保障政策,为公务员安心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评优奖先,关爱激励。 严格执行《公务员奖励规定》,对年度考核优秀的公务员,及时审核发放公务员奖励奖金,激发了公务员创先争优意识和干事创业热情。积极申报公务员“两优一先”表彰奖励对象,及时表彰优秀基层公务员及各行业领域先进典型模范,有效激励广大公务员担当作为。今年以来,为176名嘉奖记功公务员发放奖金,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5名先进个人,进行了公务员及时奖励,真正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有荣誉、受重视、得实惠,激励广大公务员见贤思齐、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