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管理 > 正文

麟游:扎实抓好年轻干部培养教育

 来源:  浏览: 2022-08-19 发布人:

近年来,麟游县坚持把培养年轻干部作为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保持干部队伍活力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大力实施年轻干部培养工程,为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强化理论培训。结合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联合举办了“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采取课堂集中培训、讨论交流、实际调研等方式,加强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县情教育,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开展结对帮带。采取“结对子”的方式,由单位党组织指定帮带人,与年轻干部开展结对帮带活动,传授工作经验、方式方法。定期与年轻干部谈心谈话,了解掌握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先后召开优秀年轻干部、科级后备干部座谈会、大学生村官座谈会6场次,组织部长与年轻干部面对面座谈交流,通过交流思想、畅谈工作体会和成长经历,帮助年轻干部分析问题、总结经验、不断进步。

提高实践能力。结合举办新录用公务员、新招聘事业人员初任培训班,组织新入职年轻干部参观县域重点项目建设,由点及面,由浅入深的了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求各单位选派新入职年轻干部参与驻村帮扶工作,深入乡村振兴一线,学习和掌握基层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年轻干部的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