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正文

新录用公务员要填好“三张表”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浏览: 2015-09-21 发布人: 麟游党建

新录用公务员大多数面临由学生到公务员的身份转变、由学校到机关的环境转变、由求学为主到工作为主的任务转变。为此,应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又快又好转变角色,填好忠诚为民的“日程表”、务实担当的“进度表”、清廉干净的“履历表”,为今后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好基。

要增强使命感,写好忠诚为民的“日程表”。新录用公务员首先要树立公仆意识,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和奋进点,把日程安排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上。主动多做造福民生的事,多为民谋福祉,乐做爱岗敬业的一颗螺丝钉,不断锤炼服务群众的品格,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要增强紧迫感,绘好务实担当的“进度表”。目前,我国正处于改革深水区,面临一些困难,需要公务员凝心聚力奋进担当,在攻坚克难中迎接挑战、破解难题。新录用公务员要事不避难、勤于干事、勇于创业、善于创新,用自己的“务实指数”赢得群众的“点赞指数”。

要增强责任感,填好清廉干净的“履历表”。“廉洁自律”是公务员最好的“护身符”。新录用公务员要严以修身,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办事,尤其要在慎言、慎始、慎独、慎欲、慎友上下功夫,始终严以律己,警钟长鸣,用自己的“清廉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描绘好无愧时代、历史和人民的“履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