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正文

麟游县为基层干部抓党建促脱贫充电加油

 来源:县委组织部  浏览: 2017-04-12 发布人: 麟游党建

4月11日-12日,麟游县举办“抓党建促脱贫”专题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引导全县村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正确认识当前追赶超越紧逼态势,明确今年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任务要求,开创党建与扶贫互促共进新局面。

一是“菜单式”教学,增强针对性。坚持按需培训,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在制定培训方案前就培训需求充分征求意见建议,建立培训需求信息库,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围绕全年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精心策划设置了脱贫攻坚形势任务与产业脱贫政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如何做好村党组织书记和第一书记等6个专题,变“灌输式”培训为“菜单式”教学,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

二是多样化培训,突出灵活性。在培训方式上,坚持灵活多样,采取“一把手”授课与优秀学员现身说法相结合、课上互动与课下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增强培训吸引力,巩固培训实效。县委书记、县长分别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讲形势、讲政策、提要求,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和第一书记从自身实践出发,讲经验、谈体会、议措施,为学员廓清思想迷雾、转变认识观念、增强发展信心,既提升了抓党建促脱贫的能力素质,又激发了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情。

三是学分制管理,强化实效性。推行村党组织书记和第一书记教育培训学分制管理和全程跟班督导,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成立学风督查组,严格执行培训签到、点名、请销假制度,凡是旷课、迟到、早退和违反课堂纪律的,扣除相应学分。培训结束后,统一组织了理论测试,测试合格的予以积分,颁发结业证书,不合格的全县通报并组织补考。同时,逐人建立培训档案,根据每次培训积分情况,年终综合评定教育培训等次,评定结果纳入年终考核、民主评议等内容,有效传导了压力,强化了培训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