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正文

全省组织部门新入部年轻干部示范培训班心得体会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2017-10-22 发布人: 麟游党建


 全省组织部门新入部年轻干部示范培训班心得体会

刘晨宇


      从10月16日开始我参加了为期5天的全省组织部门新入部年轻干部示范培训班学习。在一周的学习时间里,我能自觉遵守学校纪律,服从学校管理。按照石油大学培训基地的安排积极参加学习,做到上课专心听讲,认真做好课堂笔记。在组织外出考察时,自觉做到多看、多听、多学、多问,认真学习别人的新思维新理念。通过一周的学习,最大的收获和体会是:


一是对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理论水平有了新的提高。按照课程安排,先后学习了《考核和“三项机制”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实践和思考》、《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几个基本问题》业务知识讲座,每一个方面的内容对我的工作都有很好的启发。人的工作时间特别是在某一岗位上工作的时间有时是很短的,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如果不能静下心来钻研本专业,对岗位知识一知半解,就会很难把本职工作做好,更不谈创新工作了。《干部任用条例》的学习,让我明白干部工作中要更加的严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讲义,让我进一步认识到,抓好基层班子建设选好支部书记是关键;这次可以说取到了很多“真经”,在听课的过程中,我就感觉到不仅是在听业务讲座,还在感悟一些为人处事的哲理,学习的效果自然而然也就提高了许多。

二是对组织工作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业务能力有新的提高。组织部门是管干部的部门,工作具有涉及领域广泛、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面大的特点。作为一名年轻的组工干部要扎扎实实做事,不搞花架子。要肯做小事,并把小事做出色。要把每一次为领导服务,每一次接打电话,收发传真、整理资料都当作工作中的一部分,把它做好;要能做好本职的事,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要善始善终的求实、务实,把自己负责的工作做得更好、做到最好。然后要做到勤勉苦干。组织部门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组工干部要肯吃苦、肯吃亏,并且要把这看成是一种荣耀、一种自豪,要甘当人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要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始终保持勤勉苦干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立志做大事,而不是立志做大官。当前,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和改革的日益深化,组织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如何应对不断变化的新形势,通过这次培训,使我深刻认识到组工干部除了实干、苦干,还要巧干。面对不同的情况、不同的问题,要与时俱进,用科学来武装头脑,不盲目、不蛮干,讲方法、讲技巧,力求使每一句话、每一项措施都有足够的科学依据,都能够经得起科学和实践的检验,并且把实干、苦干和巧干很好地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工作的效率。

三是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有了新的认识,党性观念有了新的增强。作为一名在部队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党员,党性就比普通党员高。通过参观照金、马栏革命纪念馆,观看李长庆先进事迹微电影《心路》让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和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史告诉我们:只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那我们党就有使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我们党就能领导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作为一个党员,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像李长庆那样坚持群众观点,真正做到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帮群众所需,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工作坚持原则,秉公办事,积极同社会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努力塑造思想“正”,业务“精”,纪律“严”,作风“实”的新形象。

这次组工干部培训班虽然只有短短5天时间,在这5天里,我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友谊;不仅开阔了视野,更加开阔了胸襟,成为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从中让我切实感受到了组织工作的乐趣所在,增强了干好组织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希望以后可以多参加这样的培训来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