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县有突出贡献优秀人才申报“五个一”活动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人才工作  浏览: 2018-05-07 发布人: 麟游党建


 


 

麟人才办发〔2018〕3号

 

中共麟游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县有突出贡献优秀人才申报“五个一”活动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


县教体局、农业局、文广局、卫计局党委:

为更好促进拔尖人才发挥作用,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经研究决定,继续在县有突出贡献优秀人才中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县有突出贡献优秀人才每人每年至少写一篇论文(专著),培养帮带一名学科骨干、完成一项科技攻关项目或培育推广一项新技术(新产品),参与一项有意义的社会活动,提出一项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现将2018年度县有突出贡献优秀人才申报“五个一”活动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第一批县有突出贡献优秀人才

二、活动目标及内容

1、完成1篇论文或专著。围绕所从事的专业领域本行业实际,遴选启动一个课题,进行学术研究、课题攻关,力争在理论研究方面取得新突破,年内撰写发表一篇高质量科研论文或学术论著。

2、培养帮带1名学科骨干。年内至少选择1-2名有发展潜力的青年技术骨干结成帮扶对子,开展“一对一、面对面、手把手”的传帮带活动,积极培育壮大年轻骨干人才队伍。

3、完成一项科技攻关项目或培育推广一项新技术(新产品)。结合麟游县情和本行业、本专业实际,开展科研攻关或推广新技术、新产品,在开发、应用和推广新技术、新产品的生产实践中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创造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4、参与一项有意义的社会活动。结合全县脱贫攻坚中心工作,采取送医、送教、送科技、送项目、送服务等形式,开展县有突出贡献优秀人才服务基层活动,发挥人才助力脱贫攻坚的作用。

5、提一条合理化意见建议。关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探索解决对策和措施,年内形成至少一篇具有较高价值的调研报告。

三、加强组织领导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党管人才”职责,对县有突出贡献优秀人申报的“五个一”活动项目严格把关,对不符合“五个一”活动内容要求的,退回重新申报,严禁应付差事,搞形式主义。定期对县有突出贡献优秀人才“五个一”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申报的项目落到实处,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2、求真务实,发挥表率作用。县有突出贡献优秀人才要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谋划“五个一”活动项目。要把“五个一”活动项目作为重点来抓,用心上心,抓实抓细,注重在技术攻关、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激发各类人才工作热情。对县有突出贡献优秀人才“五个一”活动完成情况,将作为年度考核、人才津贴发放和是否继续纳入管理范围的重要依据。

3、注重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县教体局、农业局、文广局、卫计局党委对“五个一”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要及时总结、挖掘和推广,将有关情况上报县委人才办的同时,通过县电视台、麟游党建网、政府信息网等新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在全县积极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

县有突出贡献优秀人才申报今年的“五个一”活动项目,申报项目经所在部门党委(组)会议研究审定后,于4月20日前以正式文件上报县委组织部。

附件:

麟游县县有突出贡献优秀人才“五个一”活动情况申报表

麟游县县有突出贡献优秀人才“五个一”活动完成情况登记表


 

中共麟游县委人才领导小组办公室

(代)

2018年4月18日

 

附件下载:麟游县县有突出贡献优秀人才“五个一”活动情况申报表、麟游县县有突出贡献优秀人才“五个一”活动完成情况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