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目标考核 > 目标任务 > 正文

麟游县财政局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首次引入民意考核新举措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2014-02-18 发布人: 麟游党建

       今年初,麟游县财政局在2013年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首次引入民意考核新举措,即在全面进行目标任务考核的同时,积极引入社会评价、市财政局对口科室评价、服务对象评议、“两代表一委员”评议和电话访问等方法,广泛征询各个层面、各个领域干部群众、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市财政局对口科室对各股室(单位)履行职能、改善民生、服务群众、社会和谐、党风政风等方面的公众满意度的评价意见。提高了考核的公众参与度,扩大了考核的民主化,确保了考核的公正性。

       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中引入民意考核,目的就是通过建立与群众沟通联系的平台,让群众参与考核、参与评判,树立以人民满意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和考核导向。通过民意调查这个平台,进一步了解民情、汇集民意、倾听民声,找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着力推动财政部门在改善民生、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上下功夫,在转变作风、推动工作落实上见实效,真正发挥民意调查的正能量作用。

       这次民意调查工作通过电话成功访问数百人,连同市财政局对口科室书面调查、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和离退休干部民主评议等情况作为评价分,纳入各镇财政所和局机关各股室及事业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分,真正把民意由“软评价”变成了“硬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