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目标考核 > 目标任务 > 正文

市督查组一行对我县前三季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检查

 来源:目标考核  浏览: 2020-04-07 发布人: 麟游党建

10月16日,在市第一督查组组长、市委督查室副主任庞欣的带领下,市督查组一行莅临我县,对前三季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督查考核。

 

上午督查组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霄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南坊新城集中安置社区项目、良舍至两亭公路升级改造工程、两亭镇叶家塬村5000亩蔬菜种植项目和2*350兆瓦低热值煤发电项目。下午召开了前三季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座谈会。在听取麟游县前三季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后,庞欣同志指出,经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和平时掌握,麟游县目标任务完成较好,主要有五个方面的特点:一是重点工作推进有力。麟游县能坚持追赶超越主基调,大力实施工业强县,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精准脱贫,全县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人民群众幸福感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贯彻了市委全委会上提出的“实干、担当、有为”的要求。二是重点项目推进有力。麟游县重点项目的数量、投资总额、年度投资计划以及到目前完成的投资额均列五个山区县第一位,可见小县也能干大事,小县也有大作为。麟游县29个重点项目,截止9月底完成投资53.9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8.8%。根据市发改委通报情况,只有麟法高速没有开工,其余项目全部开工。三是招商引资成效明显。麟游县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大项目多、新项目多、发展势头很好。上午实地查看的2*350兆瓦煤发电项目,总投资32亿元在全市都是很高的,像这种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完成情况也很好的项目,看到后让人很振奋。前三季度签约项目32个,新开工项目21个,实现到位资金48.7亿元,省际到位资金36.1亿元,分别占任务的101%和86%,均达到了时序进度要求。四是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好。市委市政府下达的47项经济社会发展指标中有35项完成甚至超额完成了任务要求,有10项达到了时序进度要求,指标总体完成较好。特别是骨干指标增速超过了全市水平,比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8%,全市增长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全市增长7.6%;服务业增加值预计增长9.6%,全市预计是6.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预计增长15%,市上预计8%。可见骨干指标在全市完成领先,处于领跑地位。还有像旅游综合收入、中小微企业等完成都占任务的100%以上,这些都充分说明,麟游的经济活力比较强。五是抓党建促脱贫亮点突出。探索推行了“四支队伍”星级管理机制,实行“一月一积分、一季一评星、一年一定星”,传导了工作压力,激发了干部活力,贫困户、贫困村、贫困县退出五项指标都已达到退出要求。

庞欣同志强调,四季度是全年工作收官的时候,要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干劲不松的总体要求,锁定追赶超越目标,针对个别落后指标,要狠抓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快补齐短板。要以此次督查考核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针对靠后指标,进一步分析原因,强弱项,补短板,抓落实,查漏补缺,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补齐赶超,确保年底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二是抓好重点工作。继续主攻招商引资,聚焦项目建设,持续推进签约项目的落地,特别是要以煤电、煤化工为主攻方向,抓住旬凤高速开工建设的有力时机,谋划开展新一轮的招商活动,力争再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同时要坚定不移的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场攻坚战。三是要加强沟通衔接。承担市考任务的职能部门要主动与省市上级业务部门加强联系对接,把工作成绩汇报到位,把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讲清楚,比如麟法高速为什么咱们认为开工了,发改委却认为没开工,要多沟通、多联系。他希望麟游县能紧紧围绕追赶超越总目标,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继续增加动力,传导压力,坚定不移的按照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抢时间、赶进度,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完成甚至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市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欣同志主持座谈会,马霄同志汇报了前三季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发改局、工信局、交通局、国土局、环保局、住建局、农业局、扶贫办、统计局、招商局负责人及县考核办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供稿:县考核办 侯朝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