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目标考核 > 目标任务 > 正文

麟游:六个突出,考准核实党政部门工作实绩

 来源:  浏览: 2020-04-07 发布人: 麟游党建

近年来,麟游县紧扣强化导向、推动落实、促进发展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考核工作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营造了开拓创新、比拼争先、有为有位的良好氛围。一是突出政治站位。把年度目标任务作为各镇、各部门(单位)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县委安排的“必答题”和“军令状”,运用考核的手段,倒逼各镇、各部门(单位)在提高政治站位中谋划目标任务推进措施,在强化政治担当中狠抓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县委、县政府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是突出脱贫攻坚。突出考核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效,加大脱贫攻坚的考核力度及问责力度。对在全国、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出现严重问题的,不能评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等次,对党政主要领导进行诫勉或约谈;对在全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位居前列和后位的分别进行加减分,引导各镇、各部门(单位)重视脱贫攻坚,着力脱贫成效。三是突出骨干指标。在目标任务体系中,争取资金、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等分值占比达到年度目标任务总分的35%以上,对超额完成任务的进行额外加分,对完成80%以下的当年不能评定为优秀等次,引导各镇、各部门(单位)着力经济发展,致力追赶超越。四是突出社会评价。在组织开展民主测评、县级领导评价的基础上,利用县委全委会、县“两会”广泛征求各镇、各部门(单位)和社会各界对党政机关工作成效的评价意见,更加注重“民声”反映。五是突出平时考核。在月通报、季督查、适时预警的同时,实施半年和三季度目标任务考核,坚持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避免年终“一锤定音”。六是突出结果应用。对综合考评为优秀、良好、一般等次的镇、县级部门(单位)进行差异化奖励,让干得好的考得好,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既有“面子”、又得实惠,着力营造创先争优、比拼争先的良好工作氛围。

通过发挥考核的“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整体实力明显提升,干部群众的幸福感显著增强,全县呈现出了经济繁荣、社会稳定、干群和谐的良好局面。2018年县域经济发展综合排名跃升至全省16位,先后荣获“中国最具竞争力文化旅游投资目的地”、“中国天然氧吧”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