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目标考核 > 考核动态 > 正文

麟游:三个“突出”让目标责任考核“硬”起来

 来源:  浏览: 2022-08-19 发布人:

近年来,麟游县聚焦“考什么、怎么考、如何用”,不断完善考核机制与体系,提高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科学化水平,把目标责任考核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风向标”、检阅干部的“指挥棒”、推动落实的“助推器”。

突出“导”,紧扣脉搏把方向。在考核内容上,明确考核标准,细化考核指标,设定年度目标任务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三部分。年度目标任务考核主要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等共性指标为重点,以镇、县级部门(单位)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为基础,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阶段性中心工作纳入专项目标任务,考核内容设置科学合理,分值权重紧贴重点,考核方式凸显差异化,切实发挥了考核的导向作用,确保了考核工作精准、深入、全面。

突出“考”,科学精准提质效。优化考核方式,以考核过程的科学性促进考核结果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日常考核,以周汇报、月汇总、季督查的方式,对各阶段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动态监测,适时通报预警,推动目标任务按时完成。细化职能部门认定,对部分量化指标、共性指标和专项目标任务由职能部门根据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及任务完成情况综合认定考核。严格实地考核,年终抽调精干力量,集中时间和精力,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为支撑,对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全方位考核。

突出“用”,举贤任能激活力。严格考核结果运用,将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职务与职级晋升、评优树模进行挂钩,引导全县各级干部在实践中历练、在实干上竞争、在实绩上超越,以高质量考核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依据2021年度考核结果,对考核为优秀等次的单位,同等条件下优先晋升职级26人,优先提拔使用干部1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