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管理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服务管理 > 正文

麟游:离退休干部发挥“三大优势”献余热显担当

 来源:  浏览: 2022-06-01 发布人:

近年来,麟游县充分发挥广大离退休干部“政治、经验、威望”三大优势,鼓励引导老干部在自觉自愿、量力而为的前提下积极发挥余热、贡献力量,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责。

政治优势筑根基强信心。坚持把老干部作为加强党的理论建设、夯实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资源,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信念坚定、一心向党”的政治优势,优选政治责任感强、理论功底扎实、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离退休党员深入镇、村(社区)、中小学校,宣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通过“看、谈、写、展、唱”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宣讲200余场次,影响和带动干部群众自觉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夯实广大青少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强化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精神力量。

经验优势献智慧作表率。充分发挥广大离退休干部在改革实践中积累的丰富经验,聚焦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挖掘在科技文化、社会民生、法律宣教等方面有专长、有影响的8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加入全县“银发人才”队伍,动员9名身体健康、政治热情高、工作经验丰富的退休领导干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督查督战,组织县老科协、县慈善协会20余名“五老”人才进村入户,助力农村青年脱贫致富和乡村人才振兴,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贡献智慧和力量。

威望优势育新人促和谐。依托全县各个涉老组织,充分用好老干部的成长经历、工作阅历和个人魅力,鼓励支持老同志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民事纠纷调解,引导群众移风易俗,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组织“五老”深入农村、社区、学校进行革命传统、爱国主义和法律法规教育,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让党的事业后继有人。2021年“七一”前后,组织“五老”进村(社区)、校园开展“薪火相传学党史,童心向党筑未来”党史教育和“两法”专题宣讲等活动,受众人数2000余人,受到师生、家长、社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