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远程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麟游远教:“五学”掀起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热潮

 来源:远程教育  浏览: 2018-03-27 发布人: 麟游党建


全国“两会”召开以来,麟游县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站点资源及网络优势,组织党员干部群众以多种形式“专题学”、举办讲座“引导学”、党员干部“带头学”、集中收看“系统学”、注重实践“结合学”的“五学”模式,迅速掀起“两会”精神学习热潮。

多种形式“专题学”。积极借助手机短信群发平台、QQ群、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体,充分利用宣传橱窗、户外宣传牌、墙报、展板、LED电子屏等宣传阵地,分期、分专题及时推送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及专家、学者对全国“两会”精神的最新解读。截至目前,共推送各类信息150多条,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实现了学习宣传全覆盖。

举办讲座“引导学”。在道路沿线村及居住相对集中的大村,组织县委理论宣讲讲师团成员深入村上给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全面解读“两会”精神,同时,通过上党课、网络下载视频集中收看等形式开展“集中学”;对党员居住分散、集中难度大的村,采取入户宣讲、印发学习资料等形式,开展送学上门。据统计,县委理论讲师团、远教干部、脱贫“四支队伍”等共开展宣讲活动7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使全国“两会”精神入心入脑,迅速延伸到了“末梢”。

党员干部“带头学”。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以自身学习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党员干部在积极参加集体学习的同时,通过报刊、远教网络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透一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实质,认真吃透精髓要义,切实把“两会”精神学深学透,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累计撰写学习心得体会1200余篇。

集中收看“系统学”。远教办第一时间向各站点印发了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通知及详细学习计划,各村、各单位及时张贴于信息栏、村务公开栏等醒目位置。及时组织党员干部按照计划要求集中收看“两会”重要会议、活动以及学习专题片等,各站点党员干部根据支部自身情况结合本人实际,现场进行讨论交流。全县党员群众在各远教站点收看专题节目达230余场次,受众5400余人。

注重实践“结合学”。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与当前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以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践。两亭镇组织1000余名干部群众沿306省道开展植树造林“大会战”活动,半天时间共栽植油松11000株、塔柏400株、杨树350株、柳树300株;丈八镇饮马泉村、豁口村种植黄芪、柴胡、板蓝根等中药材共500亩;常丰镇苹果建园9000余亩。(供稿    刘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