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远程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麟游:“四学联动”搭建远程教育服务群众新平台

 来源:  浏览: 2014-01-15 发布人: we

麟游:“四学联动”搭建远程教育服务群众新平台

 来源: 浏览:3375 2014-01-15 发布人: we

一是突出重点全员学。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重点,依托全县110个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采取集中学习、自主选学、结对帮学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通过远程教育平台,认真学习共产党员网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频道课件,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党章知识,深刻领会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并积极参与网上答题活动。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学习十八大精神”有奖知识竞赛中,该县荣获先进集体,一人荣获个人二等奖。通过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提高了全县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在党意识和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形成了党员作表率,群众齐争先的发展氛围。

二是分门别类专题学。紧扣全县“果、畜、烟、菜”为主的农业特色产业,充分利用农村现代远程教育系统资源,依托“四位一体”产业协会和科技致富示范基地,采取分门别类专题辅导培训方式,组织烟草、养殖、农技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养殖示范小区认真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指导,定期收看学习远程教育节目,帮助群众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具,帮助农户提高效益。今年全县先后组织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100场次,培训人数达到2000多人次。通过送技术、送培训、送信息,发展壮大了特色主导产业。

三是现身说法示范学。推广“站点+示范户”学用模式,组织通过远程教育收益的种养殖示范户、致富能人典型说法、经验介绍、解疑释惑、实地观摩等方式,激发群众学用远程教育的积极性。大力开发“乡土教材”,全县先后拍摄制作《秦川牛追肥技术》、《地膜玉米种植》、《闫怀杰万元布尔羊户营模式》等远程教育课件13部,示范带动群众发展主导产业。目前,全县新建核桃园3.07万亩、苹果园1600多亩、大棚西瓜230座;发展双千只肉羊基地村5个、千头肉牛基地村6个、万头生猪养殖基地村2个;种植烤烟面积2.05万亩,地膜玉米4.49万亩;发展设施蔬菜100座,基本实现了农民增收致富家家有项目、户户有产业。

四是建立机制保障学。修订完善了《党员电教和远程教育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把远程教育工作纳入党建目标考核体系,与党建工作同检查同考核同评比。建立激励制度,将管理人员的教学成果、工作业绩、创新能力、群众满意度纳入年度考核,按照“双创双争”的要求,开展“优秀站点管理员”、“优秀教学辅导员”等评选活动,树立了一批先进典型,积极服务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充分发挥了远程教育平台法规宣传、培训育人、技术传授、奔富致富的作用。(惠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