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远程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麟游: “四强化四到位”全面提升远程教育工作水平

 来源:  浏览: 2022-03-08 发布人:

QQ截图20211223153232.jpg

麟游县以扩大远程教育的影响力、提升学用效果为突破口,不断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培育树立学用典型,加快学用成果转化,为乡村全面振兴铺设了“致富路”、架起了“幸福桥”,为远程教育工作注入了新活力。

一是强化宣传,思想认识到位。借助党建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台等媒体强化远程教育工作动态宣传力度,通过刷写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学习资料、开设活动专栏及以会代训等形式,广泛宣传,积极营造“人人知远教”的浓厚氛围。目前全县共刷写宣传标语530余条、发放学习资料400多册、在村级终端站点开设远程教育活动专栏90多处。

二是强化培训,技能提升到位。按照“三会”标准,即会操作、会管理、会排除一般性故障,在下发设备操作规程的同时,采取集中培训、一对一互动交流培训等形式,在全县分级开展站点管理员业务培训,使其操作技能得到明显提升。确立了以镇为单位的站点管理员定期交流培训制度,要求镇村两级站点管理员每季度至少汇报交流一次,共同探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示范,典型引领到位。以省、市级示范站点为样板,进一步规范了示范终端站点的申报、争创、评定及考核程序,确保了示范站点建设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做到创有方向,争有目标;以先进代表等学用典型为引领,在全县迅速涌现出了一支以党员为主体的学用致富带头人队伍,重点围绕烤烟、蔬菜、干杂果及畜牧养殖等产业,实施产业大户、学用标兵与困难群众结对帮带共致富活动,为农村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目前,全县159名学用典型和216名产业大户与375户困难群众建立了帮带关系,引领致富效果日益显现。

四是强化实效,学用结合到位。为了使党员群众乐意看、主动学、用得上,我们把群众的需求作为远程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学习形式随着村情走,学习内容紧跟需求走,学习效果助推发展走”的思路,探索完善“支部+站点+协会”的学用模式,依托烤烟、、蔬菜、干杂果和生态养殖等17处种养基地,及时邀请专家现场答疑解惑,帮助群众破解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做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提高了群众自主选学的积极性。目前,全县依托站点平台开展实用技术培训300多场次,为群众解决产业发展难题200多条,获取致富务工信息500多条,为乡村全面振兴注入了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