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西部计划志愿者风采 > 大学生村官风采 > 正文

用“一腔热血”落实总书记“一封家书”

 来源:  浏览: 2014-02-14 发布人: we

用“一腔热血”落实总书记“一封家书”

 来源: 浏览:1278 2014-02-14 发布人: we

213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烟台市福山区福新街道垆上居委会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复信,对张广秀康复良好、重返工作岗位感到欣慰和高兴,希望大学生村官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新闻联播全文刊播了复信内容,并强调中组部发出通知,要求学习和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复信要求。

总书记在中南海的飞鸿,宛如温情的“一封家书”, 他说:“大学生村官计划实施以来,数十万大学生走进农村,热情服务,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你们的付出和贡献,农民群众有最真切的感受,我看了很多反映大学生村官事迹的材料,为你们的进步和成绩感到高兴。”如此娓娓道来,和蔼可亲,让千千万万的大学生村官为之动容。

目前,我国各地有农村基层干部超过320万人,大学生村官是他们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在维护稳定的第一线,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在美丽乡村建设的最前端。一大批大学生村官扎根农村谋发展,甩开膀子干实事,他们用自己出色的业绩、良好的形象凝聚了民心、赢得了口碑。总书记复信对大学生村官的肯定让人感动,对大学生村官的希望让人激动。正如张广秀所言:“总书记的复信不仅是对我一个人的关心,也是对全国所有大学生村官的鼓励。我们一定努力工作,加倍奉献,帮助乡亲们早日实现他们的梦想。”

将激动、感动内化于心,外见于行,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高不可攀、遥不可及。从激动和感动中汲取“行动元素”,每一个大学生村官都不能只做一个“坐在路边鼓掌的人”。用“一腔热血”落实总书记“一封家书”,对于大学生村官来说,最重要的是要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沉“身”、做到心在基层,跑“腿”、做到心安基层,动“脑”、做到心系基层,才能真正用年轻人的“一腔热血”落实好总书记“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的要求。(冬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