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专栏 > 党建领航决胜脱贫主题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检察院:入户走访精准把脉 扎实推进扶贫工作

 来源:县检察院  浏览: 2016-12-02 发布人: 麟游党建

为了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攻坚工作做好年终收尾,11月24日一大早,麟游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在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邢武刚的带领下,冒着严寒来到帮扶村两亭镇叶家塬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并与镇、村、组三级干部进行了座谈会。

干警分别对自己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逐一进行了走访,详细了解其进入冬季后农业生长状况、仔细核对台账资料,倾听群众最新诉求,收集群众对扶贫工作的建议,针对不同的扶贫对象分类进行指导、对症施救,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并积极向群众宣传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工作的新举措,明确今后脱贫思路。在此基础上,院领导为个别重点户送去棉衣、米、油等生活用品,竭尽所能为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出谋献策,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正如代检察长邢武刚所要求的那样,该院全体干警牢牢树立起了“结穷亲、帮穷户、拔穷根”的脱贫思维,紧紧抓住贫困群众面临的困难,积极想办法、出点子,有效拉近了检民感情,树立了检察机关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