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专栏 > 党建领航决胜脱贫主题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丈八镇党建促脱贫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丈八镇  浏览: 2016-12-02 发布人: 麟游党建

今年以来,丈八镇党委以党的建设为统揽,抓班子、带队伍,发挥基层基础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首战提供保障。

以“两学一做”为载体,促进党建工作上水平。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切实保障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和监督权,组织党员积级参加支部活动,对支部提出合理化建议,完善支部党内民主,使全体党员对组织有信任感、有归属感。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集中研讨,积极探索发挥基层党员作用的新途径、新载体和新机制。围绕“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开展,各支部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对党员设岗定责夯实工作基础,促使党员始终保持先进性,当好群众致富带头人。

以“党建提升”为重点,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一是抓好党建责任内容的落实,镇党委每月召开一次支部书记例会,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解决重要问题;二是扎实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

以“党建领航”为总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在镇区建设贫困户移民安置点,安置贫困户122户485人。道路建设提等升级,完成了丈八村、豁口村12.1公里道路拓宽项目,桑坪村岭头搬迁点、豁口拐里搬迁点680米水泥道路硬化项目正在实施,完成了曲家沟、居国寺2个脱贫村人畜饮水改造工程。二是合理调整产业规划。着力发展烟草、地膜玉米、核桃、中药材产业,为群众增收奠定基础。四是积级发挥村支部在脱贫攻坚中的核心作用,以解决贫困户不安全住房为重点,各村结合实际因户施策,采取移民搬迁、梯次搬迁、村内小集中等措施,确保贫困户住房安全,为实现今年216户贫困户如期脱贫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