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党建要闻 > 党建新闻 > 媒体眼中的麟游党建 > 正文

麟游县:“四亮四争”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陕西党建网  浏览: 2017-11-16 发布人: 麟游党建

麟游县以“四亮四争”活动为抓手,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规范党员言行,强化宗旨观念,激发了党员干部激情干事、追赶超越的热情,深化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亮政治身份,争对党忠诚之星。机关、企事业单位、服务窗口、社区和社会组织党员,在工作期间以及开展志愿服务、推进重点工作和联系服务群众时,一律佩戴党徽,亮出党员身份;农村党员在坐班值班期间以及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和各项社会活动时佩戴党徽,亮明政治身份;县镇机关,公、检、法、司公职人员,在工作期间以及开展相关公务活动时,坚持佩戴工作岗位牌,亮明岗位职责。各级党员干部聚焦忠诚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敢于擦亮自己的政治身份,积极争做对党忠诚的好党员、好干部。

亮先锋身份,争追赶超越之星。各级党委、政府以及职能部门表彰命名的“优秀共产党员”、 “业务标兵”、“孝老敬老模范”、“道德模范”以及“劳动模范”等先进个人,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期间,通过佩戴相关荣誉徽章或在工作承诺公示牌上亮明先进典型身份。各级党组织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在各自的工作中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比拼争先,尤其在执行急、难、险、重任务的时候,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努力争做追赶超越的表率。

亮公仆身份,争服务群众之星。各级党组织利用信息公开栏、电子屏幕、工作网站等平台向社会和服务对象亮出党员干部的服务范围和工作职责。党员干部坚持围绕强化党员意识、服务意识、干事意识,着眼服务群众,立足岗位,积极工作,发挥作用,努力争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围绕服务群众,比服务意识强不强、服务态度优不优、服务能力好不好;农村党员围绕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比示范能力强不强、带富能力好不好、帮扶能力优不优;社区党员围绕优化管理服务、促进社区和谐,比服务能力强不强、管理水平高不高、和谐作用好不好;企业党员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比创新能力强不强、岗位技能优不优、示范能力好不好;学校、医院党员围绕敬业修德、爱岗奉献,比品德修养高不高、岗位技能优不优、爱岗奉献实不实;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员围绕服务社会,比凝聚能力强不强、生产经营好不好、个人奉献多不多。

亮带头身份,争脱贫攻坚之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围绕树立讲道德、有品行的良好形象,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各自的岗位职责承诺牌上亮明承诺事项。县镇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还围绕致力脱贫攻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开展扶贫扶智扶志,积极争做脱贫攻坚的优秀分子。农村党员干部还围绕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带领群众定规划、调结构、抓产业、促发展,努力争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雁”。农村无职务党员还围绕立足家庭实际,积极创造条件,带头发展产业,率先勤劳致富,在示范带动群众脱贫上当先锋、做表率,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激发了全体党员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的政治热情和工作激情,在全县上下形成了人人争星,个个当先的追赶超越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