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讲话

通知公告

各镇动态

首页 > 党建要闻 > 党建新闻 > 媒体眼中的麟游党建 > 正文

麟游:“三抓三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来源:网络转摘  浏览: 2019-04-15 发布人: 麟游党建


麟游县实行县级领导抓党委强责任、科级领导抓支部强堡垒、组工干部抓亮点强示范制度,形成了以上率下、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县级领导抓党委强责任。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年初,县委下发文件对27名党员县级领导党建工作联系点重新进行了明确,并对抓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联点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及时深入联系镇、部门和分管领域,指导研究党委(组)党建工作思路,破解党委(组)党建工作难题。定期深入包抓党委指导党建工作,带头开展“讲党课”活动,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确保了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第一季度,党员县级领导深入党建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累计41次,讲党课19次。

科级领导抓支部强堡垒。建立镇党委、部门党委(组)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密切党员领导干部与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联系,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推进。镇党委、部门党委(组)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加强“一岗双责”,党委(组)书记每季度主持至少召开一次专题研究基层党建工作的党委(组)会议,包抓领导每月至少深入联系支部开展一次调研指导,定期参加联系支部的学习讨论、“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述职评议等活动,坚持经常深入基层支部,研究和解决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新情况、新问题,以点带面,层层推进。目前已形成了党委(组)书记抓“总”、班子成员抓“常”、党务干部配合抓“细”的齐抓共管良好局面,为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组工干部抓亮点强示范。建立组织部机关干部抓党建联系点制度,将部机关干部分成七个指导工作组,每个工作组由一名科级领导担任组长。每个指导工作组在做好联系包抓镇工作指导的基础上,重点联系包抓一个村党组织。工作组定期通过听取工作汇报、现场走访指导等方式掌握党组织建设、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参与并做好村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四支队伍”教育管理等工作的指导。挖掘党建工作优秀突出典型,宣传模范党员先进事例,总结在党建工作实践出的好经验、好方法,及时进行引导,树立基层党的建设样板,打造基层党的建设精品工程。通过包抓点的示范、带动、辐射作用,提升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今年以来,工作组深入基层开展调研7次,参与指导基层党建工作14次,在全县已逐步构建起基层党建工作“一镇一品牌、一村一特色”的良好工作格局。